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病人

那天一大早起床,
跑到樓下的花店為一個住院的朋友買花。
朋友甲再度為情自殺,我好像已經有習以為常的感覺。
他一直喜歡著我的另一位女性友人,
她卻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永遠擺出臭臉說:
「他要死是他的事,他就算再問多少次,我的答覆都是 不。」
雖然我很不屑她的無情,不過感情這回事還是決絕比拖泥帶水好。

走進花店,一股茉莉花香迎面撲來。
因為這股花香,我多買了一束茉莉花打算放在辦公桌,好讓自己多呼吸清新的空氣。
來到醫院,強烈的消毒藥水味令我呼吸有點困難,還好有手上那束茉莉花,它成了我的氧氣罩,我深深地吸了兩口。
朋友甲面色慘白,嚇了我一跳。
浪費了兩支紅酒加半瓶安眠藥,然後自己辛苦,為了甚麼?
「好好的紅酒不是用來自殺的,拜託!」
我還是忍不住很生氣,生命誠可貴,友情價更高呢。
他知道我的擔心,並沒有反駁。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生氣了,我覺得腹部有點忍忍作痛。
朋友甲見狀,用命令式的語氣,勒令我看醫生。
忽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朋友甲入院了,別人都好像已經不關心了﹐而我只是有點腹痛,朋友都如此緊張,也許小病真的是福。
反正人都在醫院了,看一下也無妨,我想。

醫生初步診斷,有可能是普通的大腸炎,因為我有長期的失眠,所以也有可能是罕見的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要做詳細的檢驗才知道。
醫生說早兩天剛巧有個因為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暈倒而送院的病人,我可沒聽說過這個病,也不知道有多罕見。
反正就是好奇心的驅使,我倒想看看這個病人,幸好不是傳染病,醫生也不介意我去看一下。

是一個單人病房,只有四面牆一張床,好有家徒四壁的感覺,死氣沉沉的。
把今早多買的一束茉莉花放在那空空的花瓶上,我還真慶幸今早有多買那一束茉莉花,不竟,探病總不能兩手空空吧!那束花,就好像為了他而買一樣,整個病房忽然盎然起來了。
床上躺著一個面色有點蒼白的男生,看起來年齡跟我相約吧!
床尾夾著一堆文件,他的名字叫 Iowa,睡得很熟似的,完全沒有察覺我的存在。
好吧,那就不打擾太久了,其實我也不好意思待太久,只是好奇來看一下罷了,所以只一會我便走了。
反正我應該很快就忘記他了,直至再一次到那一所醫院看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