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生病

沒有人知道那一天發生過甚麼事
只知道那天之後的早上
我有一個星期臥在醫院的床上
這裡彷如隔世
四周被白色的牆重重包圍
我只能看到白色的光管
和一瓶早已被淍零的茉莉花
窗外是灰色一遍
窗上卻印著無數水點
病因是工作過勞還是抑鬱上腦
已經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患上了一種叫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的病
這是一種罕見的病
據聞香港是近幾年才發現的
病徵一點也不明顯
所以香港很少醫生懂得這個病
而醫學更未明瞭這個病的成因.
想不到 平時那少少的絞痛會令今天的我軟禁在白色的圍牆裡
儘管平時的我 在商場裡是多麼的堅韌
也得屈服於病魔的淫威之下
究竟有多久
我沒有真正的休息一下?
我有多掛沒試過掛住一個人?
甚麼也不重要了
反正我現在是病人
還是好好扮演病人應有的角色吧
「阿生,夠鐘抽血啦。」護生說。

引伸閱讀
克隆氏症 (Crohn's disease) 王明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