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看過你流淚

葵芳地鐵站的屏幕不知道加裝了沒有?!
以前在那邊上學,每天都會在那個月台上等車,好幾次想從那月台一躍而下。
我一直都懷疑自己有自毀傾向,普通如等過馬路也會令我有衝動在有車輛經過的時候衝出去。
可是漸漸我發現,我對世界還是有留戀的,所以我至今還健在。
我心裡面一直都住了很多人,很多我在乎的人,每一個我都捨不得離開。

有時候喝了酒,有點微醺,我會更加不顧自身的安全。
那時候我還是孑然一身,沒有男或女朋友,和那時候的酒肉朋友在防波堤喝酒,有時候會光著腳丫子爬到堤底把腳泡在海水中,然後在那嬉戲,每次不是破皮就是青一塊紫一塊的回來。
我卻從來不知道有人看在眼裡,心會疼。
我就是這樣,以為世界沒有我還是會轉,卻不知道,原來有些人的世界沒有我會停滯不前。

最有印象的一次大概已經是五年前了,我還是邊喝酒邊在防波堤處爬上爬落,然後不小心失足了,幸好有他拉了我一把,我只是擦傷了膝蓋,記憶之中他好像還為我貼了許多張藥水膠布,邊貼邊哭,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男孩子哭,而且是為了我。
我的心跟著抽搐,我彷彿看見了他的世界,他的心疼,他的著緊。
他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他比我年長六年,他的世界以我為中心,一直都像爸爸般照顧著我,我知道如果我消失了,他的世界會停止轉動。
可是我的任性還是忍受不了他的管束,他很愛我,希望我在他的保護下健康快樂地成長,然後成為他的新娘子,光這樣想,我已經受不了。
在我們一起快要三年的時候,我從他的世界離開了,他的每一通電話,我都沒有接,我知道我們之間的不是愛情,只是他單方面對我的溺愛。
就在三週年紀念的那一天,我收到他的短訊,他記掛的,還是我的幸福和快樂。
我無法忘記他的好,他卻讓我記住了自己的壞。
也讓我明白,這世上總有人會為你著緊的,或許有天,你會發現我早就在心裡為你留了一個位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