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名份

這個故事可以說是欠缺了一個名份
縱使那一滴眼淚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有一個人是我這輩子都不能補償的
這個人就是留這滴眼淚給我的那一個
因為我永遠都不可能給她一個應有的「名份」

那一夜過後
我倆的感情可謂一日千里
我可以說的故事她也已經知得一清二楚
即是說,她已經知道我已有一個拍了兩年拖的正名女朋友
奈何,我的正名女朋友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到東南亞工幹
所以當時我可以打正旗號每晚落老蘭
現在,戒了。變得從良。
但對佢,卻是無可奈可。
無他,她是我公司的同事,
雖然身兼不同部門
但是每天見面的機會實在數之不盡
這數個月的時間
徹底地把我女朋友的位置完全取代
說真,她的細心已是出乎我女朋友之外
如果這份無微備至如果突然消失
我想我會有一頭的時間在失落
或許正是這樣,我的罪惡感已經漸漸澎漲到臨界點
「我是否要給她一個名份呢」
我知道女人最介意的是一個叫「名份」的虛物
佛家有云「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世人不能成仙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不能夠放低世俗的亨受
身處這個受苦受難的塵世
最祈望就是有人打救 脫苦海
但現在世處這個愛情的輪迴實在叫我痛苦萬分
所以,我做了一個忍痛的選擇
同佢說得一清二楚。
同時間在工作環境上作出一個重大的轉變。
「另謀高就」
無理由理虧的我要把別人逼上絕路
所以最好的做法
莫過於自動消失
這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
所以到現在我都內疚萬分
感覺到自己不能給她幸福的同時
又好像在浪費別人的青春似的
作為一個大男人
站在道德的高地或是心理關口都是過不去的
只怪我們相識得太遲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