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最佳聽眾

夜半一時多,電話聲忽然劃破深夜的寧靜。
來電顯示是一個很少見的名字 - Iowa,他是一位很偶然的情況下在醫院裡認識的朋友,上一回見他還在病房裡頭,面色蒼白,說起話來氣弱柔絲的。
那次倉促的交換了電話,沒想到他真的會打給我。

反正每晚都是失眠夜的我,也不介意有人來電為我消磨一下時間。
聲音聽起來,精神多了,卻還是依舊的憂鬱,心事重重的。
他給我說了一個朋友的故事,肥皂劇一般的劇情,著實沒有打入我的心坎,我對他的故事比較有興趣,不過他對我有保留。
他就如一本只有謎面的謎語書,我從他身上看到許許多多的謎題,卻沒有答案。
他病倒的那段時間為什麼都沒有人來探望呢?為什麼他總是一臉愁緒呢?為什麼會深宵來電?

我很好奇,卻沒有多問,不竟我們還沒有這樣的交情。
也許,他只想找個人聊聊天。
也許,他只想找個無關痛癢的人分享一下朋友間無法暢所欲言的秘密。
也許,真的僅此而已吧!

不過,說來奇怪,躺在床上跟他聊著電話,雖然時間不算長,可是一掛線我便馬上進入夢鄉了。
他略為低沉的聲音對我來說或許有著催眠作用,那一夜,我睡得很安隱。

沒有留言: